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资讯 > 正文

我院党总支开展“传承爱国精神 纪念抗战岁月”红色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5-11-04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阳光明媚,1024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香山红色大本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团队建设与军事拓展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组织员晏政老师带队,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院176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了抗战名将佟麟阁将军纪念馆。抗战名将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十四年抗日战争(1931-1945)著名战役战斗为线索,以抗战名将和英烈为主题,以弘扬团结抗战和爱国主义精神为主旋律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通过观看实物、图片、文字及视频,充分了解了长达14年抗日战争中的著名战役战斗、著名抗战将领和英雄人物及其所体现的伟大抗战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解手链”、“肩膀传球”、“翻越逃生墙”、“左右手互动”,一个个富有挑战的项目,激发出了全体同学的智慧。面对高不可攀的“逃生墙”,在可供使用的外力除了同学以外再没有其他援助的情况下,全体同学团结一致,相互配合、相互信任,以队友为后盾。当第一个同学成功翻越高墙时,全体同学欢呼雀跃、信心大增。尽管素质拓展项目困难重重,但在大家相互协作、相互鼓励下,全体同学最终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获得了教官的高度赞扬。

下午,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进行了军事拓展训练。176名同学被分成4队,分别穿上绿、蓝两色迷彩服,带上头盔,端起机枪,在平原阵地战区、峡谷战区、山地战区、山间丛林战区等四大战区进行模拟军事训练。灵活的身躯、敏锐的眼神、敏捷的思维,展现出了青年党员英姿飒爽、充满朝气的青春面貌。军事拓展训练结束后,学院为优秀学员颁发了奖品,大家相互分享各自的喜悦。

短短一天的活动带给了各位同学满满的收获与感动,通过既需要个人素质也需要团队合作的素质拓展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之间的信任和感情,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革命先烈的抗战事迹和模拟军事训练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新生活的来自不易,纷纷表示要继承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珍惜生活,为新中国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