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国平老师作客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节目揭秘高盛

发布时间:2010-05-10来源: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我院投资系李国平老师作为嘉宾参加了香港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节目关于美国著名金融机构高盛公司是否欺诈客户的讨论。4月中旬,高盛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欺诈客户,导致荷兰银行与德国实业银行共损失10亿美元。

  李国平老师在其2008年5月出版的《揭秘高盛》一书中,对高盛的发展史、对全球的影响、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以及成为全球最主要的投资银行之一的原因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在“一虎一席谈”节目中,李国平老师认为,高盛没有向客户披露重要信息,涉嫌欺诈。李国平老师还预测,此次监管危机的最终结果很可能是高盛与美国联邦监管当局庭外和解,高盛缴纳罚款,但不承认存在过错。至于高盛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则在于高盛对中国政府与媒体进行的成功的公关,其中高盛提出的“金砖四国”与“北京共识”两个似是而非的理论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