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师 | 关于开展2021年新教职工入会及“京卡·互助服务卡”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3来源: 浏览次数:

校工会将办理2021年新教职工入会及“京卡·互助服务卡”信息采集工作,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新会员入会

1.申请入会:凡是在编新入职教职工本着自愿的原则加入工会。

2.入会手续:申请入会的教职工填写《工会会员入会登记表》(附件1,由分工会主席、小组长签字,并附2张1寸证件照)、《工会会员会费交纳统计表》(附件2,会费缴纳9月-12月共4个月,以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为单位填报)。

3.入会时间:9月15日上午10:00前将《工会会员入会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hubo@cufe.edu.cn以及会员照片、会费(现金)交到学院办公室(沙河校区办学院四号楼327)。

二、京卡·互助服务卡信息采集

京卡·互助服务卡是北京银行与北京市总工会联合发行的银联标准借记卡。互助服务卡项目旨在通过对工会会员实行多项福利政策,特别是对弱势群体提供有效帮助,从而为会员营造一个和谐、关爱、便利的服务平台。

(一)办理对象

新入会工会会员、未办理过“京卡·互助服务卡”的工会会员。

(二)办理方式

以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为单位,工会会员自愿办理。办理流程如下:

1.按要求填写《工会会员信息采集表》(附件2),并核对相关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姓名与身份证一致)。

2.9月15日上午10:00前将《工会会员信息采集表》电子版发送到hubo@cufe.edu.cn

3.校工会采集会员信息成功后(另行通知),会员本人可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到北京银行任意网点(北京地区)申请办卡。

4.已经办理过“京卡·互助服务卡”的人员不能再次办理,京卡遗失的,本人可带身份证去北京银行补卡。

(三)办理“京卡·互助服务卡”能享受的优惠和服务

1.参加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如我校参加的《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保障计划》),自2015年1月起,职工互助金直接给付到京卡个人账户。

2.市总工会免费赠送一份非工伤意外保险。在保障期一年内,工会会员发生非工伤意外造成残疾者,按照《人身保险意外伤害残疾给付标准》支救助金,最高给付标准为五千元;发生非工伤意外造成死亡者,给付标准为两万元。

3.市总工会免费赠送一份家庭财产损失保险。在保障期一年内,由于火灾导致家庭财产损失的,依据消防部门出具的《火灾事故认定书》损失金额的10%给予救助,最高发放救助金10000元。

4.持本人“京卡·互助服务卡”购买公园年票可享受五折优惠。

5.其他服务:免费法律咨询及法律援助、免费职业介绍、临时应急救助、提供优质家政服务信息、提供婚介服务以及一系列优惠服务包括优惠购书购物、优惠看电影、优惠职业培训等。为便捷会员绿色出行,京卡新增了加载北京市政公交一卡通功能的服务卡,会员可根据自身用卡需求,选择免费办理北京市政公交一卡通功能的服务卡。具体可查询12351职工服务网,网址http://www.bjzgh12351.org/


附件:

1.工会会员入会登记表 

2.工会会员信息采集表 


学院办公室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