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科生 | 关于做好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3来源: 浏览次数:

本科2021级各班:

为确保招生公平公正,维护学校办学秩序,切实保护学生权益,根据教育部及学校本科招生政策相关规定要求,须对2021级本科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查对象

2021年报到注册的本科新生(含预科新生)。

二、复查内容

(一)学院档案资料复查

1.新生信息审查

核对新生录取通知书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迁移证原件(不迁户口的,需要核查新生户籍地派出所提供的证明或新生提供其户口本首页、户主页、本人页及变更页的复印件),重点核实相关证件与考生电子档案信息(教务系统学籍数据)的一致性。

2.新生姓名核对

认真核对新生姓名(包括所用字),一般不得更改姓名。确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改姓名,应向学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提供姓名更改派出所出具的更改证明(需要能够同时反映出曾用名和现用名)。

3.新生档案审阅

审阅新生纸质档案,对无档案新生或档案信息存在疑点的新生做好登记并做好进一步的催交和复查工作。

4.复核享受高考加分新生的资加分资格

请新生按照《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新生高考加分资格证明审查登记表》(见下图)中列示的加分原由和证明材料清单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二)学院复查所需提交材料

1.须提交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1份(右上角手写学号、姓名);

(2)户口迁移卡复印件1份(不迁户口的,需要提交新生户籍地派出所提供的证明或新生提供其户口本首页、户主页、本人页及变更页的复印件)。复印件须由新生本人手在右上角写学号、签名和日期;

(3)加分资格证明材料。加分资格证明材料为身份证或户口迁移卡复印件的,须在前述(1)(2)材料以外再单独提交一份作为加分证明复核专用。考生本人须在加分证明材料上签字。后期其他有关材料需要考生本人签字确认的另行通知。

2.提交要求

(1)每位学生需要提交的材料,按照身份证复印件、户口迁卡复印件、加分资格证明材料的顺序由上而下放置,每生一套材料用燕尾夹夹好;

(2)以班级为单位按照学号顺序收集整理。

3.提交时间

以上所有复查所需材料请于2021年9月17日下午14:00之前交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4号楼322办公室)。

(三)学校有关部门复核

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学生处本科招生办、智慧校园中心、校医院根据各自分工开展电子信息核对、资料复核、体检等工作。

三、复查结果及处理

(一)经核查确认在高考或专项测试中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情形的学生,复查结果认定为不合格,学校予以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二)经核查确认学生身心状况不适宜在校学习,可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办理保留入学资格。

联系人:薄璐

电话:61776148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