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德师风建设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赴上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04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1-6月2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赴上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传亮带队,学院19名教工党员和7名学生党员骨干参加。

5月31日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学报》执行主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刘韵献教授为我院师生党员一行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两会精神解读”的主题报告,全面、详细、生动地为师生党员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

刘韵献教授作主题报告

6月1日,参观陈云纪念馆和泰晤士小镇。陈云纪念馆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纪念馆,全面展示了陈云同志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为国家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七十多年所作出的卓著功勋。泰晤士小镇位于上海市松江区,是落实上海“一城九镇”发展战略——松江新城中的标志性工程和示范区,是沪郊时尚生活中心的典型。

 参观陈云纪念馆

参观泰晤士小镇规划沙盘

6月2日上午,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在一大会址纪念馆里,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在讲解员的介绍中系统学习了党的一大的历史背景、会议内容、历史意义等。陈旧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史料,把参观者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

参观一大会址

这次赴沪系列活动,是学院党委在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的一次重要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治国理政实践的认识和理解;全面了解了陈云同志长达70余年的革命生涯,和他在党、国家与人民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与重大决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亲身感受和体验了上海切实改变中心城区蔓延扩张、郊区分散布点的格局,构筑中心城——新城——中心镇——一般集镇梯度辐射、层次分明、各具特色、功效互补的城镇体系;并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中,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中的告诫,“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