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行业讲座第5期——《自动驾驶关键技术》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9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5日晚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行业讲座第5期邀请到小马智行高级工程师赵耀担任主讲人,进行《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的讲解。

赵工程师有多年的智能产品研发及信息化实施经验,曾任职于模拟芯片公司ADI公司等行业关键企业。

讲座开始,赵耀工程师对小马智行公司的布局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公司在各个地区的业务和强大的影响力有了更加详细的认识;之后,赵工程师还对智能汽车的几种核心部件做了细致的介绍,分别是硬件上的高精尖设备的需求,软件上的帮助打造业内领先制造和预测能力的各种先进算法,这些软件有利于通过学习促进算法的不断完善。此外,公司的人才体系和人力资本也是公司运营的非常重要的一环。其中,赵工程师指出,在小马智行公司的各个服务类别中,信息技术和软件开发是最切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同学的专业的。公司除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日渐强大的行业影响力外,还给员工提供高额的报酬福利和细致的入职培训,并且还具有不断更新的长期技能培训,有助于帮助劳动者久久为功,提高自己的劳动能力,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在这个变化万千的大数据时代更好地把握时代的脉搏。

此外,赵工程师还从专业的视角为同学们介绍了Nbox2.6系统和RGW系统等自动驾驶车辆的关键硬件的基本原理和作用。关于智能驾驶平台,赵工程师从数据采集到架构建模平台、数据管理平台一直到数据算法的学习与更新以及应用前景都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逻辑清晰、通俗易懂。

最后,大数据19的同学以及参会的其他同学还向赵工程师请教了未来专业就业发展方向、咨询公司业务内容等方面的问题,面对同学们的疑惑,赵工程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热情真诚,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行业专业直接交流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深刻认识到了小马智行公司的光明前景和一位成功的专业研发人才的个人魅力,一定会牢记本次讲座获得的宝贵经验知识并加以应用。


撰文:徐实越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