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智能管理交叉学科系列讲座(第七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4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吴肖乐教授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Brand Spillover as a Marketing Strategy”的专题讲座,该文章现已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本次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举行,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金亭教授主持,管工学院师生、校外同行参加了此次讲座。

吴肖乐教授以网易严选、名创优品等品牌宣称使用大牌同款代工厂为背景引入品牌溢出效应,研究市场中一个上游制造商和两个品牌知名度不同的企业之间的博弈,知名度较高的企业和知名度较低的企业均可以选择向制造商购买产品或者自己生产,而制作商则会根据弱势企业是否采用品牌溢出策略来决定对两个企业的批发价格。研究表明在一定条件下,弱势企业采用品牌溢出策略,既可以提升自身的品牌力量,也可以通过制造商适当定价,将好处在强势企业共享,最终达到三赢的局面。互动提问环节,吴肖乐教授耐心地对老师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同时真诚地分享了自己多年的选题和研究心得。

最后,王金亭副院长表达了对吴肖乐教授来我院做学术分享的感谢,希望日后有机会多多进行学术交流。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周琳娜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