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喜讯 | 我院喜获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2022-09-09来源: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集中申报阶段评审工作全部结束,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我院共计4项课题获得资助立项,按项目类别统计,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立项经费达135万元。具体立项情况如下:

序号 负责人 项目名称 资助类别 所在学部
1 荆中博 基于复杂网络与深度学习的产业链信贷风险传染及监管研究 面上项目 管理科学部
2 李国文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的文本特征测度方法与驱动因素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管理科学部
3 茅权 自然灾害下区域间接经济损失的微观形成机理与补偿策略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管理科学部
4 迟钰雪 数据与知识驱动的重大突发事件舆情风险传导机理和防控策略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管理科学部

2022年,我校国家自科基金资助课题立项率达35.71%,超过全国平均立项率19.3个百分点,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2022年度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过程中,学院继续发扬“传帮带”的组织申报模式,通过全面部署,从申报前动员到集中交流指导,每位申报者的申报书经过多轮次修改审查最终成稿。近年来,我院坚持组织化科研并不断提升科研组织化水平,加强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争取在高层次的科研项目成果方面有所发展,促进教师的整体科研水平不断提升。


撰稿:孙博娜、荆中博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