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喜讯 丨 我院青年教师研究成果在Nature子刊发表

发布时间:2022-09-21来源:管理科学系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李国文与中国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建平教授研究团队合作的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Nature子刊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s(《人文社科通讯》)。该期刊是Nature旗下唯一专门面向人文社会科学的刊物。

文章针对旅游风险动态感知识别困难的研究困境,以西藏旅游作为案例,借助多源文本数据,对游客前往目的地旅游前的风险感知的动态差异性进行了识别与刻画。研究成果对游客的旅游行为决策和管理者的风险管理政策制定具有参考价值。

李国文于2021年8月加入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是大数据决策与分析、文本挖掘、风险管理等,目前已经发表SCI/SSCI/EI索引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等。

文章信息:Feng, Yuyao, Guowen Li, Xiaolei Sun and Jianping Li*. Identification of Tourists’ Dynamic Risk Perception—the Situation in Tibet. 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s, 9, 312 (2022). DOI:https://doi.org/10.1057/s41599-022-01335-w


撰稿:李国文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