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张天龙博士应邀开展《BIM技术原理与建模实操》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9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3日上午10时,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讲师张天龙博士应邀在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论坛上做了主题为《BIM技术原理与建模实操》的线上报告。讲座由我院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吴国滨老师主持,工程管理专业21级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张天龙首先系统地向各位同学介绍了BIM技术原理和基本概念;随后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阐释了BIM技术在建筑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设计、施工和运维等不同阶段的应用情况和优势;最后以一个二层办公楼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在Revit软件中进行BIM建模的实操过程。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BIM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对BIM相关学生竞赛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在讲座末尾,吴国滨做总结发言,感谢张天龙老师分享的报告,鼓励各位同学能够主动学习和应用BIM技术,积极参加BIM相关赛事,以赛促学,提升自身分析、评价和解决建筑工程问题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BIM技术发展和专业领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吴国滨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