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杨海林总经理受邀开展《投资项目决策阶段的商务策划管理与发展趋势》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8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8日上午10:00,北京爱迪亚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杨海林总经理应邀在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论坛上做了题为《投资项目决策阶段的商务策划管理与发展趋势》讲座。本次讲座由建设经济与管理系李玉龙教授主持,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22级研究生以及工程管理专业部分本科生参加。

88be512f2f5afad19e947e652fbf390

本次讲座共包括三方面内容。首先杨总经理介绍了当前国际投资工程项目商务管理的现状与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指出在更加市场化的管理模式下,投资项目商务管理人员的作用从传统被动型角色,正在向具有前瞻性的主动型角色转变;其次,杨总介绍了投资项目商务管理人员的主要职责和一些重要的管理工具的实践意义,特别是价值管理、风险管理、全生命周期成本、挣得值技术、索赔和成本管理等方法的使用。最后,杨总经理指出,伴随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未来从业者必须提高对投资项目商务管理和项目管理的认知能力,积累建设投资项目管理和商务管理数据基础,并掌握基本的逻辑和方法,才能更好地适应未来市场的需要。

db5419f9cfa8eed95527b7e819568a0

在讲座末尾,李玉龙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感谢杨总经理的分享,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投资项目商务管理相关知识,也更加了解了投资项目商务管理现状与发展趋势。


撰稿:李雨函、李玉龙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