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周啸东先生应邀做主题为《“一带一路”大实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9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4日晚7时,周啸东先生应邀在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论坛上做了主题为《“一带一路”大实践》的线上报告。讲座由我院投资系林则夫教授与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宋砚秋副教授主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留学生、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周啸东先生长期从事工程管理、人力资源咨询和培训工作,有丰富项目管理的经历和经验,对工程管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理论和实践有深刻体会和见解。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带一路”建设中典型案例分享、案例挖掘与收获、复盘总结经验教训。

讲座中,周先生首先讲到“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与伟大成就,我国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克服了众多困难与挑战,为推进全球发展贡献了中国力量。

接下来,周先生为我们细致地分享了肯尼亚蒙内铁路、孟加拉国巴拉普库利亚煤矿、柬埔寨甘再水电站项目、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等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多年管理经验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各案例的管理全流程。“不断反思与学习,才能收获与进步”,周先生讲解了各个案例中收获的经验教训,并为未来的项目给出建设性建议,促进企业更好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行稳致远。

在讨论环节,学生们积极发表观点,向周先生请教感到困惑的问题,周先生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分析,耐心地一一解答,并给出中肯的建议。

在讲座末尾,林则夫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周先生分享的报告,勉励各位同学们积极进取、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成为全面发展的学生;周先生也表示期待大家积极实践,在不断解决困难的过程中成长,成为优秀的项目管理者。

讲座在感谢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韩岩坤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