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实验项目系列讲座(第六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6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日下午14时至16时,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沙河二教108教室成功举办第六期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实验项目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在校生、万众聚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巴特带来题为“从创新比赛到创业实践”的主题报告。本次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产教融合部主任高菠阳教授主持,三十名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实验项目学员线下参加。

首先,刘巴特同学与各位同学分享了创新比赛不同阶段的经验逻辑。在准备阶段,参赛团队需要完成发现需求、发展规划、组建团队、背景分析、信息搜集五大任务;在项目执行阶段,参赛团队需要做好明晰定位、产品设计、创新突破、资源整合、团队管理、导师协助六大板块。

接下来,刘巴特同学结合自身初高中教育公司、“树洞”全国大学生心理论坛、NEW CASE校园剧本杀连锁品牌、万众聚量科技有限公司四段创业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从创新比赛到创业实践的经验与心得,并在最后向大家提出了一个创业经历中遇到的真实问题,供大家交流思考。

在讲座部分结束后,实验项目的各位学员就创新比赛与创业实践等多方面问题与刘巴特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均受益匪浅。高菠阳教授向刘巴特同学赠与荣誉证书,并再次向刘巴特同学及所有与会学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期望未来能有机会再次与刘巴特同学交流学习。

撰稿:谢泽中、高菠阳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