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实验项目系列讲座(第五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6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日上午10时至12时,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沙河二教203教室成功举办第五期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实验项目系列讲座。北京万相融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闫少建董事长受邀作题为“创新与创业的实践思考”的主题报告。本次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产教融合部主任高菠阳教授主持,三十名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实验项目学员线下参加。

闫总首先指出,创新与创业间存在密不可分的关系:创新是创业的基础是在原有基础上通过新的思路、技术、方法,开发出更好、更先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或服务;创业是创新的实践,是将创新成果转化为商业价值,通过市场营销、融资等手段实现商业成功;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创新包括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战略创新四大类,闫总结合现实中创新的经典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发现创新机会、产品创新的目标和关键点、管理创新的来源与挑战、商业模式创新的分类和战略创新的来源。

接下来,闫总结合世界范围内成功创业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创业者成功所需的六大基因:知识与技术、商业价值创造、资源储备、自我修炼、团队与领导力、与人相处,并为同学们未来的创新创业道路献上寄语。

在讲座部分结束后,实验项目的各位学员就创新创业相关问题与闫少建董事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均受益匪浅。最后,高菠阳教授向闫总赠与荣誉证书,并再次向闫总及所有与会同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期望未来能有机会再次与闫总交流学习。

撰稿:谢泽中、高菠阳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