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刘磐应邀开展“进度管理及工期索赔”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8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7日上午,沙河主教307教室,联合建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磐应邀在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论坛上做了主题为《进度管理及工期索赔》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建设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杨帆副教授主持,工程管理专业21级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刘磐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进度管理的基本知识,详细介绍了延误事件的识别与分析的方法以及相关合同条款,最后以某东南亚水利项目、某中东石化项目等多个实际工程项目为例,介绍相关工程项目工期延误的情况以及索赔过程。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工程项目进度管理和工期索赔有了更深的认识,并针对工期索赔的相关内容与刘老师做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讲座最后,杨帆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刘磐老师的到来与分享,并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夯实专业基础,感受方法中的管理思维,为今后实际工作打好基础。


撰稿:王燕燕、杨帆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