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昆士兰科技大学夏波博士应邀开展养老产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2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1日上午,澳洲昆士兰科技大学副教授夏波博士应邀在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论坛上做了主题为《我们需要为未来的养老焦虑吗?兼论中国养老产业未来50年会盈利吗?》的线上报告。

本次讲座由高然副教授主持,采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沙河校区二教316教室,吸引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硕士生和本科生以及其他校内外师生参加。

夏博士首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提出了两个关键问题:“我们需要为养老焦虑吗?”、“养老地产未来50年能盈利吗?”。随后,夏老师结合澳洲养老产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对这两个问题展开了详细的论述,辨析了“三龄”、“四龄”、“看护”“养老地产”等核心概念,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给出这两个问题的可能答案。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澳洲和国内养老产业的差异、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针对国内对养老产业的接受度、社区养老等方面与夏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讲座最后,高然做了简单总结,再次感谢夏博士的精心准备和倾囊相授。同学们也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不仅学习到了养老产业的相关知识,更丰富了自身的认知和价值观,并会将相关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应用到自身的后续研究中。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课堂嘉宾讲学支持计划的大力资助。


撰稿:沈伟鑫、高然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