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率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开展支部扩大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日,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带领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在沙河主教308开展“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题党建活动,聆听工程管理系主任李玉龙同志对专业“前世今生”的讲解,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现大家对我财工程管理专业的理解和展望。支部书记高然同志和支部成员杨帆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项内容是李玉龙同志为大家讲解本专业的“前世今生”以及新时代工程管理专业的重要地位和价值。在我国经济发展的历程中,工程管理专业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作为财经类院校的工程管理,更是体现了特别的专业特色和价值。李玉龙同志从我财工程管理的起源讲到基建财务与信用的辉煌时代,再到管理工程的筚路蓝缕,最后讲到如今工程管理专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这些历史沿革体现了中财大工程管理专业的深厚底蕴。如今和今后一段时期,工程管理专业仍然不可或缺,我财工程管理专业也将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和任务。李玉龙同志还提到,同学们要将祖国的建设事业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立志要高远,同时也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升自我素养,促进自身的进步,并通过共同努力推动工程管理专业的进步。

活动第二项内容是用画笔展现大家心中的工程管理专业。同学们经过了一段时期的学习,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多角度的看法和认识,通过绘画的形式可以将这些看法和认识直观地进行展现。活动中,同学们以年级为单位分成三组,每个组的成员团结协作,集思广益,完成了对心中工程管理专业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绘制。工程管理17级的同学们分别从个体、行业和整个社会的角度展现了财经类院校工程管理专业的职能、前景和社会价值。工程管理18级的同学们绘制了主题为“工程人,无所不能”的作品,内容为工程管理专业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体现了工程管理人才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工程管理19级的同学们画出了工程管理专业在建设安全、健康、可持续的人类社会所发挥出的巨大作用。这些绘画创作生动地表现了同学们心中的工程管理专业。

本次支部扩大活动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激发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热爱,加强了同学们将祖国的建设事业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