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0-11-12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丰富党支部的活动,促进党支部成员的交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爱国电影《金刚川》。

《金刚川》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影片,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该片从工兵、美军、高炮手和桥的视角讲述同一个故事,工兵桥修好又被炸毁再度修好,一个屹立不倒的战争奇迹。

抗美援朝战争中,面对美国人的飞机轰炸,中国人民志愿军只能用肉身挡子弹、炸弹。为了一座桥,为了大部队通过,为了总攻的时间,他们不抛弃不放弃。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轰炸,一座简易的木桥一次又一次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修好。最后志愿军搭起了人肉桥,人员用肩膀扛起木板,让大部队胜利通过,准时发起最后的一战,终于取得战争的胜利。

看完电影党员们心情激动,看到中国人民志愿军一次次地把桥修好,用血肉之躯抵御敌军不免感动落泪。党支部成员纷纷感慨,70年前这场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应该好好珍惜今天的生活。

本次观影活动促进了党支部成员间的交流,弘扬了党员的爱党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党员们的热情以及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