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重走进京赶考路,回望初心勇担使命——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研究团队党支部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31来源: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研究团队党支部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6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研究团队党支部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实践历程。从北平和平解放到新中国筹建并正式成立,香山作为指挥部署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了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了伟大胜利,也见证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和召开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支部同志们在参观过程中一路学习、一路追忆,回顾“为新中国奠基”的历史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和革命精神。

1

展厅按时间顺序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中共中央在香山的革命史,蕴藏着老一辈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在展厅的末尾,开国大典的录像前,所有人静立注视,内心的震撼久久不能平静。

36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使“中国号”这艘巨轮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始终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密团结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2

此次党日活动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是对思想政治的一次洗礼,让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接续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意志力量。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认真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铮铮誓言,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让党放心,力争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张铃佼、胡博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