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砥砺长征精神——管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赴狼儿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共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31来源:管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 浏览次数:

3月29日,管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与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共同前往狼儿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砥砺长征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项,“重走”长征路。基地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党员系统梳理了12个红军长征的历史节点,重点讲解了党如何带领红军克服种种挑战和威胁胜利会师,并带领大家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朗诵《七律·长征》,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在新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的动力。

活动第二项,重温入党誓词。在管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俊霖的带领下,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三项,参观文化展室。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师生党员一同参观了昌宛县革命历史展览馆、原昌宛县政府旧址,从200余张珍贵的抗战图和陈列的各项历史文物中了解到革命时期原昌宛县革命组织的基本组成和突出贡献。

参观革命历史展览馆、原昌宛县政府旧址

狼儿峪的革命历史,不仅仅是停留在墙壁上那些激动人心的口号,而是一场场无情的战斗、残酷的屠杀浇铸而成的。在此次参观学习后,师生党员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教师党员备受触动,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工党员要坚持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专业领域的教学研究中踔厉奋发,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塑造高素质人才。学生党员心潮澎湃,决心要继续学习早期共产党人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以勇担当作为、奋力拼搏争先的实际行动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走好青年人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狼儿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感受到原昌宛县地区的革命者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以及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荣耀与责任,激励大家进一步增强实干精神、表率意识,检视自身差距,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激昂的斗志,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谱写好中国梦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撰稿:付梦晗、马冰、陈俊霖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