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资讯 > 正文

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南宫村

发布时间:2016-06-23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9日,学院组织教职工到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南宫村开展“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体验新农村科学发展”主题活动。支部成员先后观看了《南宫之路》宣传片,参观了南宫发展历程专题展览和南宫村温室公园,实地了解当地践行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经验和成就。  

       老师们观看了《南宫之路》宣传片,并参观了南宫村发展历程专题展览,听取生动详细的讲解,还参观了南宫温室公园。全景了解南宫村近30年来的发展历史。借助新旧历史镜头、图片和实物的对照,南宫村人奋发向上、艰苦创业的精神,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理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南宫村工作人员介绍,南宫村之所以取得今天这样大的成就,得益于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好政策给南宫村提供了发展机遇,让南宫村充满了发展活力;得益于一个好的党组织带头人,能够立足本村资源和地缘优势,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全心全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今后,南宫村将在加大投入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农村带头人,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加快改善当地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据了解,南宫村是京郊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型代表之一,目前南宫村年人均收入已经从30年前的200多元上升到26000多元,全村集体资产达到15亿元以上,全村人家全部入住楼房。近年来,南宫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美德在农家示范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全国首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十大名村”“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全国绿色小康村”等国家级荣誉。南宫村不仅享有“中国地热第一村”、“京西夏威夷”的美誉,而且还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南宫村的城镇化发展道路被农业研究专家称为“南宫模式”。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称赞科学发展给南宫村带来的巨大变化、给当地农民带来的实惠,普遍感到不仅看到了基层党组织所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所起的模范带头作用,而且开阔了眼界,对十八大所强调的“科学发展”、“兴国之魂”、“美丽中国”、“群众路线”等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要把南宫村的发展经验融入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