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瑶琪副校长作客我校《财经女性访谈》第一期节目

发布时间:2009-11-10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王瑶琪副校长作客我校第六届本科生学术文化节特色项目《财经女性访谈》第一期节目,与我校200名学子聚焦财经话题,探讨女大学生今后在财经领域的发展问题。


王瑶琪副校长作客《财经女性访谈》

  在访谈中,王瑶琪副校长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工作实践和教学研究与同学们探讨了财经类高校女大学生的专业选择、学习方式、能力锻炼、兴趣培养、工作搜寻和魅力展现等话题。如当谈到“女生找工作为什么比男生难”时,她说:“目前这是一个客观事实,针对这个事实,当代女大学生除了要认清目前的形势外,首要要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其次就是要注意工作搜寻方法,如投简历前应了解所投单位的男女比例和工作性质等”。她还谈到,要想做一个有魅力的财经女性,真、善、美是基础,专业素养是核心。访谈持续一个半小时,在后来的回答同学提问中,王瑶琪副校长一一分析并给出了好的指导与建议。


访谈现场

  节目结束之后,一名女同学说道:“我一入校,接受的很多信息就是现在工作不好找,尤其是女生。中财女生这么说,我对自己的未来感到很迷茫,现在听了王老师的报告后,我知道我在今后的学生和生活中该干什么了,希望能有更多的财经女性到我们学校来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