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评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2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我院2022年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线上召开,专题审议我院2022届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院长、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刘志东主持会议,副院长王金亭、副院长陈俊华等6位委员参会,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志祥、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魏飘飘、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刘宁静关于2022届全日制本科、全日制研究生、留学生的毕业资格审核、论文评阅、论文答辩、延期毕业等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了我院158名本科生、53名硕士生、2名博士生学位授予申请材料。

与会交流环节,委员们结合2022届毕业生在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授予全过程质量管理的意见。一是答辩环节中增加学生对评阅意见的修改反馈机制,切实提高论文外审评阅对论文质量提升的作用;二是根据学生论文研究方向,精准安排答辩委员,提高问答质量,力戒答辩流于形式;三是学位授予要强化底线思维,把保证质量作为基础性任务,突出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要求,加强学生对学位论文的重视度。

刘志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学位授权点建设要求,刘志东就下一阶段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细分压实导师职责,导师是学生学位论文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把关学位论文研究工作、学术水平和学术规范性;二是加强学位论文和学位授予管理,学位论文答辩是一件严肃的工作,杜绝人情干扰。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需要进一步提升学术监督和学位评定责任意识,严格审议学位授予工作;三是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围绕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优秀生源质量等方面开展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特色。


撰稿:魏飘飘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