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31来源:管理科学系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公布,本次竞赛累计参赛队伍27205支。“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各年级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竞赛,并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其中,20级张君玉与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同学组成的队伍荣特等奖提名(Finalist),该奖项获奖比例仅为2.5%。20级褚怡蓓、欧阳乐天和21级景浩哲、郭楚昕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0级徐政翰、陈玄、张然、张冰、马姝涵、黄榕和21级庞翊鸥7位同学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参赛队伍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综合考查了参赛选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团队合作的能力。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注重人才培养质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竞赛,发展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致力于培养能够引领行业发展的金融大数据、经济大数据和企业管理大数据的顶尖人才。在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数学和计算机基础,浓厚的经济学、管理学背景的同时,注意引导学生通过竞赛、科研项目等方式在实践中应用所学,尝试解决经济、金融、管理等领域问题,逐步成长为数字经济时代的行业英才。本次比赛中,来自“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的学生们积极备战、认真参与,展现了“英才班”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刘子筠,迟钰雪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