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系召开系务会研讨大数据系列教材出版事宜

发布时间:2022-11-08来源:管理科学系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日,管理科学系在沙河校区4号楼320会议室召开系务会,系主任魏璐老师主持会议,管理科学系教工参会。会上,与会教师就教材出版、学生情况、系务发展等多项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

在教材出版方面,管理科学系致力于打造高质量的财经类大数据系列教材。2022年10月12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李爱华教授,邀请人民邮电出版社编辑为系里老师讲解大数据教材的出版相关事宜。会议上,老师们将自己在授课过程中遇到的教材适配度问题、目前的教材出版计划等与编辑进行了充分交流。本次系务会在前期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讨论了财经大数据系列教材的出版计划、合作分工等细节,力争出版一系列适合财经类院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高质量教材;

在系务发展方面,与会教师就学科未来发展方向与亟待解决的问题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在学生情况方面,管理科学系教师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对困难同学主动捐款6000余元,并就如何为学生保研、出国、就业等未来发展与参与科研和竞赛提供更广泛的信息和指导积极献力献策。

管理科学系力求打造奋进向上、团结友爱的院系氛围,为师生搭建良好的教学环境与科研环境,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未来,管理科学系师生将继续携手同行,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发的姿态面对挑战,厚植家国情怀,提升创新能力,做既扎根中国大地又具备国际视野的新时代的追梦人。


撰稿:唐昕迪、魏璐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