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辅导员高舒娅、黄真真在学校辅导员评优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03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学校2020-2022学年十佳辅导员、辅导员工作单项奖评选活动在线上举行,我院辅导员高舒娅、黄真真脱颖而出,分别获评“十佳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奖”,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优秀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由学校学生工作部组织,分为学院推荐、工作考核、现场汇报等评选程序。现场汇报阶段由副校长朱凌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兄弟院校辅导员代表担任评委,全面展现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典型事迹、特色工作经验、成绩成果。

此次获奖既是对两位老师个人的鼓励,也是对学院学生工作的肯定和激励。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我院不断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在北京市多项学生工作评选中取得佳绩,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2020-2022学年“十佳辅导员”:高舒娅

640

高舒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本科生辅导员、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自2015年7月入职以来,一直身处学生工作一线,先后带过2届学生,10个班级,335名学生。目前担任学院2019级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担任团委书记期间,带过6届团委、学生会,与476名学生会干部,22个基层团支部共同奋战6年时光。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带过3个本科生党支部,培养联系发展58名学生党员,98名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先锋们在一起,通过一个个党员先锋工程、红色“1+1”、党建课题等项目服务同学,发挥示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

2020-2022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奖”:黄真真

WechatIMG819

黄真真,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工作中,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分层分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一对一谈话与主题班会结合,培养以心理委员、宿舍长、班团委为代表的朋辈队伍,及时发现苗头,为有效解决心理问题赢得先机;讲授《大学生心理健康》必修课程,在心理健康日录制微电台,潜移默化中营造健康向上氛围。工作之余,参加心理学相关专业培训百余学时,以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思想政治研究工作的切入点,研究“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理论与实践结合。


撰稿:黄真真、高舒娅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