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师生参加全国普通高校工程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建造与智慧城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4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0日,“全国普通高校工程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建造与智慧城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长安大学召开,建设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杨帆和副主任茅权、工程管理21级的倪伊菲、崔雨昕、康昕和工程管理19级的侯相宇四位本科生以及工程与项目管理22级的硕士研究生苏涵五位竞赛获奖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57ec53063e18f94e0341021cef2fcf9

全体参会人员合照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长安大学共同主办,邀请全国工程管理类专业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相关师生参会。会议邀请相关培养院校进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经验交流,并分专业、分区域开展工程管理类一流专业建设并行论坛,广泛讨论、交流一流专业建设经验,探讨人才培养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和教学实践进展。

本次研讨会交流期间举行了“第三届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参赛作品“孟章——弃渣场建设与运维数字化风险管理系统”获得创意组一等奖与最具市场价值奖两项荣誉。

c2b57b6fe3739533e2f9b4fcfece69f

获奖师生与颁奖嘉宾(教指委副主任)方东平教授(右一)合影

在下午举行的分片区并行论坛中,杨帆就建设经济与管理系近年来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以及今后计划向教指委委员和兄弟院校老师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4d6be42aeadc1263838fabd89a95cfaa0b2f714d7643ef220851513dd01556

杨帆作一流专业建设报告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全国普通高校工程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经验的交流,教指委委员与专家的指导和发言让参会人员开拓了视野,提升了格局,同时明确了今后工程管理领域的发展新方向,继续探索工程管理相关事业的发展新模式。


撰稿:康昕、茅权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