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 |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注册报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2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全体研究生: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注册报到工作,通过学校注册报到系统在线上开展:学生在线申请注册和申请报到,学院线上审核注册、线下审核报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非新生研究生(含硕士生、博士生)注册报到工作

(一)注册时间

2022年8月1日起在老生注册报到系统中完成注册申请,以免影响正常选课。

(二)报到时间

2022年9月4日返校报到并在老生注册报到系统中“申请报到”。学院辅导员在学生证上加盖注册章并在系统中对“申请报到”予以审核。

(三)注册报到工作要求

1.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学杂费管理办法》(校发〔2020〕109号)第七条第二款规定,学校将严格实施“先缴费后注册”,学生到校但未交费的,不予注册,只能予以报到登记。已申请助学贷款或家庭极困难的学生,可以通过注册系统申请缓交,审核通过即可申请注册。

2.注册报到系统具体操作流程请关注学校进一步通知。

3.学院辅导员在老生注册报到系统中根据学生缴纳学杂费情况,审核学生的注册申请;根据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审核学生的报到申请。对未注册或未返校报到的学生进行原因标记。

4.研究生本人办理注册手续,不得委托他人代理。不能按时注册的,应向学院提交书面请假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暂缓注册时间不超过十四日。未经请假逾期不注册,又无正当事由的,视为放弃学籍,按照退学处理。

5.注册报到统计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5日00:00。

二、2022级新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

(一)报到时间与地点

2022级新生研究生9月7日按通知书指定地点到校报到。

(二)报到注册工作要求

1.新生本人应根据学校通知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我校数字迎新平台中完成线上报到。持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或户口卡)在规定时间到校办理入学手续。

2.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应及时向学校书面请假,并附医院、原单位或所在街道、乡镇证明,请假一般不得超过十四日;未请假或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如地震、台风、洪水等)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3.新生有下列情况之一,可以申请保留入学资格一年:经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患有疾病、体检复查发现身心健康状况不佳(经治疗在一年内可达到入学体检标准)、因生育不适宜在校学习的;在职人员因所在单位公派短期(一年内)出国不能到校学习的;经学校核准的其他情形。

4.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本人应填写《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保留入学资格登记表》(研究生院-下载中心-培养工作中下载)并办理转单。保留入学资格者不具有学籍,不享受在校学习研究生的待遇。

5. 2021年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应尽快办理复学入校手续,填写《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保留入学资格登记表》(研究生院-下载中心-培养工作中下载)并办理转单。逾期不办理入学手续且未有因不可抗力延迟等正当理由的,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特此通知。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