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科生 |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学生开学报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9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本科生班: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注册报到工作,通过学校注册报到系统在线上开展:学生在线分别申请注册和报到,学院线上审核注册、线下审核报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的注册报到

(一)注册、报到的申请

本科生按照校园通知《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老生注册报到的通知》的要求,8月1日00:00-8月14日00:00在老生注册报到系统中申请注册和申请报到。未按时申请报到的同学将影响正常选课。

(二)到校报到

9月4日本科生返校报到,需持学生证到所在校区所属学院报到。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补注册补报到

9月5日00:00-9月19日00:00(方法同上)

二、注意事项

1.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学杂费管理办法》(校发〔2020〕109号)第七条第二款的规定,学校将严格实施“先缴费后注册”,并在选课等环节严格控制。学生到校但欠费未交的,可通过其报到申请并标注未注册原因。

因欠费未予注册的学生(不含助学贷款暂未到账的,以下同),需按照财务处相关通知登录缴费平台补交费用后,方能在老生注册报到系统申请注册。如确因家庭突发状况或其他特殊原因暂无法交齐费用,可持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加盖公章)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向学院辅导员递交延期缴费申请,缓缴申请通过后前往老生注册报到系统申请注册。

2.未能按时返校报到的学生应履行请假手续(因病不能按时报到的学生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并于报到前向辅导员提交请假申请和相应证明(附件1)。

3.因学生证丢失而未能加盖注册章的学生,需尽快补办学生证,并在学生证补办完成后前往学院补盖注册章,以免影响学生证的使用。学生证补办时间安排为:周二、周四14:00-16:30在学院南路校区实验楼102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办理;周三9:00-11:10、11:40-17:00在沙河校区师生服务大厅14号窗口办理。

4.学生务必于2022年10月期间登陆学信网,查询学籍状态是否标注为“注册学籍”,如有问题请与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联系。联系人:任老师62288313

特此通知。


附件1:管工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报到本科生病假请假申请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