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2016年招生补充通知——关于各专项推免生招生公告

发布时间:2017-05-25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专项推免生介绍

专项推免生是指参加中央财经大学每年推免计划内除常规推免之外的推免类型的推免生,专项推免类型包括科研能力突出专项、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高水平运动员专项、优秀学生干部专项和母语非汉语学生专项,研究生支教团专项,结合本院实际情况,本次夏令营接受的专项推免类型为科研能力突出专项、优秀学生干部专项和母语非汉语学生专项。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高水平运动员专项、研究生支教团专项不在本次夏令营推免范围之中。

二、专项推免生可申请专业

投资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房地产经济与管理、工程与项目管理

三、申请资格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文件精神和《中央财经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校发〔2017124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对各专项推免生申请资格要求如下: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及其他违法违纪记录,对学术研究或科学实践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3.申请者应为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各专项条件(各专项条件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往年各专项条件制定,如在当年学校对条件有做调整,以学校调整条件为准):

优秀学生干部专项:

1. 须为中共(预备)党员(截至学校推免报名日期截止前);

2. 学业成绩须列全班前 60%,学业成绩是指学生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初次考试成绩的学分加权平均分;

3. 素质评价成绩须列全班前 40% ,素质评价成绩是指学生前三年素质评价总成绩,且前三年组织管理能力单项成绩排名须列全班前30%;班级人数以学生处审核认证的报名截止日期时在籍在册人数(含港澳台)为准。

4. 担任学生干部经历不少于一年,工作成绩突出;

5. 英语须通过国家四级水平测试不低于 425 分(含),其他外语语种另行规定。

科研能力突出专项:

申报科研能力突出系列直保的学生,需提供科研成果原件,并经所在学院学术委员会认定确有学术研究潜质,平均学分绩点和综合测评需列全班前50%,国家英语六级水平测试或其它小语种四级水平测试成绩达到 460 分:

1.须经校内相关学科两名教授联名推荐,由学校保研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面试。

2.获奖成果限省部级以上,论文限校科研处公布的核心期刊,科研成果发表或获奖证书发放日期应在20178 31 日之前。

3.以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作为申报科研保研成果的,结项项目须提供结项证书复印件,尚未结项的需提前将研究报告提交教务处检测并持教务处出具的项目成果原创证明作为科研保研立项项目证明。

母语非汉语学生专项

母语非汉语学生指少数民族且母语非汉语学生,且高考招生类别属于以下三类之一的考生:

1.少数民族预科班中的民语言考生;

2.内地西藏班及新疆高中班考生;

3.西藏自治区高考统招中享受少数民族招生政策的考生。

申请母语非汉语学生专项须满足以下条件:

母语非汉语学生申报直保的必须符合校发〔2004214号文件规定的条件和资格。同时,须满足以下条件:

1.母语必须非汉语;

2.转入我校的少数民族预科(含1年和2年预科)应届毕业生、从内地西藏班及内地新疆高中班考入我校的应届毕业生、西藏自治区高考统招中享受少数民族招生政策的应届毕业生。

3.必须是少数民族。

4.学业成绩列全班前40%

5.通过国家英语(或其他小语种)四级水平测试,或英语(或其他小语种)专业四级水平测试达到合格;

6.素质评价成绩列全班前50%

(五)申请方式

申请分两个步骤进行:第一步,网上邮件报名,填写有关材料;第二步,邮寄相关报名材料。两步骤缺一不可。

网上邮件报名阶段:

考生需要将下面指定材料,通过邮件形式上传到夏令营指定电子邮箱ggxyxialingying@126.com附件文件格式为pdf

1.2017年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推荐表》(附件1)一份,手写签字,并加盖所在院系公章;

2.个人陈述(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已有研究成果、未来的学习和研究计划、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不超过2000字。个人陈述附在《报名推荐表》后合为同一文件进行上传。);

3.专家推荐信两封(附件2);

4.证明科研潜力的成果,包括:

① 参营论文、案例或调研报告(申请硕博连读项目的学生提供论文,论文内容为经济与管理领域问题研究,字数10000字左右,申请硕士研究生项目的同学,提交案例或调研报告,字数不少于7000字;如未定稿可提交初稿,终稿于开营时提交,但初稿与终稿题目、总体框架不变,参营论文、案例或调研报告封面见附件3);

② 其他证明科研能力的研究成果;

5.本科前五个学期的成绩单(含本人成绩专业内排名,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第六学期考试成绩单(通过个人校园系统打印,可以不盖公章,入营时提供)。

6.学业竞赛的获奖证书各一份;

7.各专项要求的国家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成绩单,欢迎提供TOEFLIELTSGRE等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

8.申请者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9.申请者本人学生证复印件(学号页、注册页);

10.由申请人、申请人监护人手写签字的《安全责任书》(附件4);

邮寄相关报名材料阶段:

申请人在报名截止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通过EMS或顺丰快递邮寄到夏令营组委会。其中第123510项需提交原件,第46789项可提交复印件,第10项需提交申请者本人、申请者监护人均签字的《安全责任书》一式三份。

(六)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524-625日)

本届夏令营报名时间为:524-625日,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http://gs.cufe.edu.cn/),在夏令营专门网页注册报名,完成基本信息登记;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将《2017年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推荐表》以及所有支撑材料发到指定电子邮箱ggxyxialingying@126.com,并在 6 25日以前(以收件邮戳为准)将全部纸质报名材料邮寄到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魏飘飘老师 收 ,电话:62288700

请通过 EMS 或顺丰快递邮寄,信封务必注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夏令营申请”字样。

2.资格审查(626-71日)

夏令营组委会将汇总、整理申请信息,对其真实性、合规性进行资格审查。

3.录取通知与反馈(72-77日)

进入夏令营的营员名单将公布在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公告栏中,并同时发布夏令营具体日程安排。所有入选营员需要通过邮件或电话回复确认是否能如期参加夏令营。

(七)营员义务与待遇

1.所有营员在营期间,需遵守《营员守则》,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营及离营手续,完成夏令营出勤要求,有违反纪律或中途退出者,则不再拥有夏令营选拔候选资格;

2.组委会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免费统一住宿,在食堂统一就餐,伙食费自理。对北京以外高校营员提供往返路费(一律按照两地火车票普通硬座标准)报销,报销方式将在营员入营通知中公布。

3.夏令营期间,营员可凭所发临时校园卡,享受学校提供的相关服务。

(八)联系方式和相关信息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组委会设在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邮政编码:100081

联系人:魏飘飘

联系电话:010-62288700010-61776243(接受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请学生本人咨询)

夏令营相关信息请关注以下网站公告栏:

中央财经大学主页: http://www.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页:http://mse.c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