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 | 我院顺利完成山东省济南市优质生源基地挂牌及招生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与山东省济南市重点中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帮助高中学子与家长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央财经大学,选拔具有财经报国志向的优秀学子报考中央财经大学,4月21日-4月23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志锋教授、组织员姜涛和管理科学系青年教师刘赫、唐昕迪来到山东省济南市,在章丘四中进行中央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揭牌仪式,并先后前往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济南振声学校(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及山东省实验中学四所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4月21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揭牌仪式在章丘四中举行。章丘四中党委书记、校长刘清涛,学生发展部副主任、高三年级主任李绪东,办公室主任李广波参加仪式。首先王志锋介绍中央财经大学的情况,刘清涛介绍了章丘四中的学校情况,接着两位老师共同为优质生源基地揭牌。最后双方进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两方学校的深入合作和人才培养建议进行了探讨。

章丘四中中央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揭牌仪式

4月21日下午及4月22日下午,一行人分别来到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为高二年级学生介绍中央财经大学。活动分别由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1级年级主任曹立老师和历城二中齐可鼎老师主持。唐昕迪从“财经黄埔”、“一流学科”、“精英培养”、“全面发展”、“高端就业”五部分向师生详细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刘赫从自身的科研体会和在校工作的所见所感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学术及大学之道,鼓励同学们勇于创造新事物、创造新知识,为国而生,与国同行;姜涛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两所学校分别有四十余位及两百余位同学参与了座谈。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

4月21日晚上及4月22日晚上,一行人来到山大附高、山东省实验中学,为高三考生家长进行招生宣讲。活动分别由山大附高的张龙生老师和山东省实验中学的侯成刚老师主持。唐昕迪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以大类培养、转专业制度、辅修制度等多元化升学培养体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刘赫介绍了在校期间对于学生培养及学生发展的切身体会;姜涛就学校近年来在山东省的招录情况和计划及家长们最关心的诸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

图片

山大附高宣讲现场

山东省实验中学宣讲现场

此次招生宣讲活动获得了到访中学、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宣讲现场反馈热烈,促进了中央财经大学与山东省济南市优质生源基地的相互了解,为未来优秀学子的共同培育与全方位合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唐昕迪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