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管工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之三——院长刘志东一行走访京东集团总部

发布时间:2023-04-28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加强院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4月26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一行赴京东集团总部座谈调研、访企拓岗,京东集团副总裁、财富管理事业部总裁杨辉,京东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赵微、京东科技公共事务部总监高磊、京东校招项目负责人刘畅、校企生态负责人桑园等出席相关活动。

走访参观

京东集团副总裁、财富管理事业部总裁杨辉对刘志东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京东集团发展历程、业务板块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并陪同实地走访参观了京东快递、京东集团自提柜、京东之家、京东物流、京东沙盘、文化展厅、京东指挥中心和党建展馆。

调研座谈

调研期间,学院与京东集团举行座谈交流。会上,京东科技公共事务部总监,科技综合第一党支部书记高磊结合京东的工作感受,围绕京东集团使命愿景、价值观和战略定位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京东集团以技术为本,定位于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目前业务已涉及零售、科技、物流、健康、保险、产发、海外和工业品等领域。集团奉行客户为先、诚信、协作、感恩、拼搏、担当的价值观,致力于更高效和可持续的世界,希望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企业。

京东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赵微介绍了京东集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探索中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京东集团校招项目负责人刘畅,京东科技校企生态负责人桑园分别结合当前开展的京东校招、实习生项目,详细介绍了各招聘项目的招聘需求和项目特色。

座谈中,刘志东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与学科定位,包括学科建设交叉化、学术研究国际化、成果应用智库化,以及人才培养、就业情况、师资队伍、学术团队、社会服务等进展。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亮点重点介绍了“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他谈到,京东在科技创新、商品物流、数字经济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通过此次参访座谈,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要求,以及未来行业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诉求,有助于学院改进和优化人才培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未来学院也将着力调动各方面资源,加强产教融合,在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互赠纪念

随后,京东科技公共事务部总监高磊陪同学院师生前往亚洲一号仓参观调研。亚洲一号是京东物流自建的亚洲范围内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智能物流项目之一。通过在商品的立体化存储、拣选、包装、输送、分拣等环节,大规模应用自动化设备、机器人、智能管理系统,来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参观师生表示,亚洲一号仓中机械臂应用,视觉识别技术,高精度打包分拣等智能化物流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有助于启发教师在教育教学中改进和优化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以适应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需要,培养智能化时代下在管理决策、量化分析、大数据管理与商务智能、投融资决策与风险管理、建设经济管理等领域专业人才。

参观调研北京亚洲一号仓

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系、科室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等17人参加走访调研。


撰稿:高舒娅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