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龙马奋进—中国投资论坛第23期

发布时间:2021-10-27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Scrum敏捷项目管理的最新应用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10:00-11: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617 902 685

主讲嘉宾:宋雪

讲座摘要:敏捷(Agile)已经成为包括互联网与软件、智能制造与研发等各个行业产品开发与项目管理的首选方法,Scrum是运用最广泛的敏捷方法(框架)。本次讲座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介绍Scrum敏捷方法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1)敏捷产生的契机、诞生和方法论;(2)介绍Scrum框架的诞生、构成、流程及最新应用实例;(3)通过举例、梳理与归纳,分析对比敏捷项目管理与传统项目管理的异同;(4)展望敏捷的进阶内容。

嘉宾简介:

宋雪,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企业项目管理硕士。中国科学院数据管理和知名上市软件公司IT项目管理工作经验。长期从事软件领域项目管理工作与研究,拥有国家部委、国内外重点高校和科研单位以及行业领先企业项目的管理实践经验,持有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PMP和Scrum等项目管理专业技术证书,运营个人项目管理专栏“PM修行”作者。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投资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