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大数据与管理科学系列讲座(第14期)

发布时间:2021-10-28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无监督的中英文文本简化方法研究》

主讲嘉宾:强继朋 副教授

主 持 人:韩璐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14: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326 850 277)

讲座摘要:文本简化的目标是保持原有意思不变,增强机器或者人对内容的理解,特别是对那些识字率低、非母语人员等。由于缺乏足够的训练语料,已有的深度学习方法很难获得理想的结果。为此,本报告着重介绍在本人在无监督文本简化方法的相关研究成果,主要包含无监督英文文本简化方法和中文文本简化方法的研究工作。

嘉宾简介:

强继朋,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和自然语言处理。2016年获得合肥工业大学博士学位,师从数据挖掘领域国际顶级学者吴信东教授。2014年到2016年到美国麻省州立大学波士顿分校进行访问学习。第一作者发表期刊和会议论文20多篇,包含TKDE、TASLP、TKDD、AAAI、EMNLP等顶级期刊和会议论文。主持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基金一项。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