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龙马奋进—中国投资论坛(第25期)

发布时间:2022-05-13来源:投资系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我国政府投融资的改革与发展—基于《政府投融资管理》专著的思考

主讲嘉宾:刘键,高级经济师

讲座时间:2022年6月14日19:00-21: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418-244-184

嘉宾简介:刘键,高级经济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硕士生导师,现任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资深专家(正局级),研究方向:政府投资管理、财政管理、资源经济管理、开发性金融等。

1989年7月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投资系,获经济学学士;1999年7月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投资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6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生态经济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

1989年8月-2007年10月在财政部教育司、基本建设司、经济建设司从事投资学教材和科研课题管理、基本建设投资管理、部门预算管理等工作。其间,1989年10月-1990年10月在河北省易县财政局从事预算管理工作;2001年7月-2004年8月在西藏自治区财政厅援藏,主要从事基本建设管理和投资项目评审工作,主持过基本建设项目建设等。2007年11月-2019年1月在原国土资源部(现自然资源部)财务司工作,从事部门预算管理、政府基金预算安排基建项目管理、地质勘查基金管理等。其间,2011年12月-2013年12月在湖南湘潭市政府工作,从事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2001年-2007年曾任国际海底管理局财务委员会委员。2019年1月至今在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工作,从事金融和开发性金融理论和实践研究。

刘键工作阅历和理论实践经验都较丰富,善于学习和思考,多年来,结合学习和工作,撰写了130多篇重要的研究报告、学术论文等,主持了多项宏观经济、财政、金融、产业发展、区域经济等重大课题,许多报告和研究成果得到国家和有关部门的表彰奖励。特别是2022年3月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了《政府投融资管理》一书,较全面系统地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府投融资管理的历史,总结了政府投融资领域的经验,同时为未来相关改革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本讲座他将围绕刚出版的著作为大家讲讲政府投融资领域的相关情况。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