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大数据与管理科学系列讲座(第23期)

发布时间:2022-07-15来源:管理科学系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机器学习与最优化

主讲嘉宾:田英杰研究员

讲座时间:2022年7月22日(周五)晚上19:30-21: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521-779-317

讲座摘要: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由多个学科领域交叉、发展和支撑,讲座从最优化与机器学习的关系出发,阐述机器学习的几个重要问题与相应的优化模型,并落脚到图像领域的应用。

嘉宾简介:

田英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十余年来围绕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挖掘等学术前沿主题开展创新性研究,出版中英文专/合著5 部,近5年在IEEE Trans.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Pattern Recognition、Neural Networks、 Information Science等国际学术期刊和ICML、NeurIPS、IJCAI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学术成果受到国内外知名学者的广泛引用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