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讲座(第98期)

发布时间:2023-05-12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危机研判交叉研究的探索尝试与思考》

主讲嘉宾:吕孝礼 长聘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16:00-17:4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二教111

讲座摘要:本讲座将介绍话语分析等语言学分析方法在项目组织管理研究中的使用,指出语言学\视频分析方法在组织管理研究中的机遇、调试和挑战。也将报告课题组正在开展的学科交叉研究的尝试,包括领导专家危机决策研判,批示,以及执法互动等场景。

嘉宾简介:



吕孝礼,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副主任、行为与大数据实验室执行主任。2005年开始在危机与应急管理及公共组织等领域开展研究,已发表多篇中英文期刊文章,出版英文专著Managing uncertainty in crisis。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新冠疫情专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北京市教育科学重点项目,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以及北京市地震局等政府部门委托科研项目。同时担任<Journal of Contingencies and Crisis Management>期刊副主编,<Disaster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ublic Sector Management>、<Risk, Hazards & Crisis in Public Policy>、<Journal of Risk Analysis and Crisis Response>、《风险灾害危机研究》、《江南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等期刊编委,以及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中国行政管理学会青年理事、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应急管理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公共卫生分会常务理事、多个省市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等社会兼职。也是“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青年论坛”及暑期研讨班联合发起人。曾获国家级某人才计划青年学者(2020)、第8届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青年成果奖、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青年学科带头人、荷兰/比利时公管最优博士论文提名奖、仲英青年学者等奖项。入选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访问研究员。目前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危机研判(战略层与操作层)、视频分析方法等。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