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讲座(第99期)

发布时间:2023-05-15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城市可持续发展模式与路径研究: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例》

主讲嘉宾:薛斌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5月23日(星期二)16:00-17:3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第二教学楼216室腾讯会议212-549-780

讲座摘要: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是中国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有效举措,旨在以地级市为建设主体,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经验和实践,是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的标杆和样板。聚焦城市尺度破解制约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瓶颈问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成各类创新资源,完善体制机制,探索创新引领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路径,打造目标任务明确、技术路径清晰、管理机制统一、示范梯次布局的区域可持续发展创新高地,成为讲好中国可持续发展故事、全面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高地,通过凝练可持续发展示范典型案例经验,向世界提供中国可持续发展模式和路径。

嘉宾简介:

薛斌,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城市基础设施可持续性开发决策、城市可持续发展路径与机制等领域的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技术预见与制度创新项目1项、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博士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科技部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专项1项、重庆市科技局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项目2项、国家电网企业咨询课题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ities》《Habitat International》《Sustainable Development》《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Applied Energy》《公共管理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担任《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Project Management Journal》等10余个高水平国际期刊外审专家;社会服务方面,在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借调期间获得科技冬奥工作专班成员(省部级)、筹办“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成就展其他突出贡献(司局级)等荣誉。

感谢研究生院研究生课堂嘉宾讲学支持计划的资助和支持!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