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讲座(第100期)

发布时间:2023-05-17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在工程全生命周期的集成应用》

主讲嘉宾:范磊 高级工程师

讲座时间: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10:00-12:35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四号楼106

讲座摘要:

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在工程全寿命期的集成应用,有助于健全数据交互和安全标准,强化设计、生产、施工各环节数字化协同,推动工程建设全过程数字化成果交付和应用。到2025年,要基本形成BIM技术框架和标准体系,而推进自主可控BIM软件研发,要有自主可控的建筑工业软件,完善BIM标准体系。企业在建立BIM云服务平台过程中,要建立基于BIM的区域管理体系。政府开展BIM报建审批试点,应推动BIM融入CIM的发展布局,夯实标准化和数字化基础。本次实验操作讲座报告包括如何完善模数协调、构件选型等标准,建立标准化部品部件库;如何推进建筑平面、立面、部品部件、接口标准化,推广少规格、多组合设计方法,实现标准化和多样化的统一。

嘉宾简介:

范磊,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现任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教育产品中心,产品经理。曾任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工,执行经理,市场经理;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施工BG产品线,市场经理,市场总监。范磊是中国安装协会专家库专家,BIM技术应用成果大赛评委。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