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通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九届(2015年)团总支、学生会部长、副部长换届公告

发布时间:2015-05-31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5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顺利完成第九届主席团换届工作,为学院团学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为了更好的将为同学服务的理念贯彻团学工作始终,保证学院团学工作体系规范有序,推动学院学生活动高效开展,继续加强学院团学组织建设和骨干队伍培养,团总支、学生会决定于20156月期间开展部长、副部长换届工作。现将具体工作事宜公告如下:  

一、参选范围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具体包括:  

1.校团委、校学生会学生干部;  

2.学院团总支、学院学生会任职学生干部;  

3.学院各班委、团支部委员、党支部委员;  

4.学院学生艺术团、辩论队、各体育运动队学生干部;  

5.学校各社团学生干部。  

45类学生干部只在所在学生组织从事管理性事务的学生干部,不含一般的参与性成员。  

以上范围同样适用于由其他学院转专业到我院的2014级本科生。  

 

二、第九届团总支、学生会部门及其负责人职务、职数设置  

1.办公室:部长1名,副部长1  

2.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1名,副部长2  

3.生活权益部:部长1名,副部长1  

4.体育部:部长1名,副部长1  

5.外联部:部长1名,副部长1  

6.文艺部:部长1名,副部长2  

7.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1  

8.学术实践部:部长1名,副部长1  

9.新闻中心:部长1名,副部长2  

10.   职业发展中心: 部长1名,副部长1  

11.   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1  

 

三、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任职要求  

1. 品行端正,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以及处罚、处分记录;  

2. 认同并践行为学生服务的团学工作理念,工作中态度端正、踏实认真、积极性高、责任感强;  

3. 学习认真努力,学习态度端正,有一定的学习意识和学习能力,必修课、限选课无未通过记录;  

4. 积极参加、参与学校、学院、党班团组织的有关工作和活动,全面发展;  

5. 具备良好的执行、沟通能力;具备一定组织、创新、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有良好的集体主义和大局意识;群众基础良好,在广大学生中具有一定的认同度和影响力;  

6. 担任第一条参选范围内的学生干部一学期以上并,从事相应工作。  

 

四、换届工作流程  

   (一)报名  

1.申请人须提交的申报材料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部门换届报名表(附件1)、工作简历(附件2)、个人本学年成绩单、。  

2.报名及提交材料时间:61日——63日。  

3.材料要求:  

1)工作经历简介要求简单陈述个人学生工作经历及其他表现个人能力的事迹;  

2报名表以及工作经历简介内容均要求在一页以内;  

3)电子版提交要求:文件命名以统一格式:“张三团学部长换届申请——报名表(某某部&某某部)”;三份文件提交要求压缩包形式,命名为“张三团学部长换届申请”;将压缩包以邮件形式发送到 guangonghuanjie@163.com,邮件主题“张三 项目13 某某部&某某部 换届申请”。  

4纸质版提交要求:按报名表、工作经历简介、成绩单的顺序装订好后,于63中午12:00-12:30期间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木梯处交工作人员,联系电话18611577973  

(二)初选  

由主席团主持召开第九届团总支、学生会部长换届专题工作会,参照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任职要求,对所有申报人进行差额初选,按照不低于各部门应选人数150%的比例,择优确定第二轮参加竞选演讲人员名单,63日公布。  

   (三)竞选演讲  

1.时间:暂定66日上午,召开第九届团总支、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换届竞选大会。  

2.竞选演讲要求:候选人演讲主要内容应着重于对所申报部门与职位的理解、认识,及部门发展规划与执行,不建议参选者着重过多在对于自身能力及工作经历的介绍;候选人应将演讲时间严格控制在规定时间以内,不得超时。  

3.候选人竞选演讲结束,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第九届主席团、第八届各部门负责人对候选人投票,现场计票,并产生进入压力面试环节名单。  

(四)压力面试  

1.面试考核小组由团总支书记、副书记、主席团成员组成。  

2.面试考核小组对本环节候选人进行压力面试。  

3.面试结束后,面试考核小组根据候选人的日常工作表现与成绩、竞选演讲和压力面试表现、个人志愿,以及团学各部门工作需要的实际,择日确定具体职务分配。  

 

特此通知。  

 

附件1: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部门换届报名表  

附件2: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部门换届候选人工作简历  

附件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九届团总支、学生会部长换届竞选规则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