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新闻】社会那么大,咱们组队去看看——学生会举办暑假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5-05-25来源: 浏览次数:

 

转眼2015年暑假社会实践又将到来,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暑假社会实践的要求,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22日晚在主教107组织召开了暑假社会实践宣讲会。  

1 管工学院社会实践宣讲会  

晚上7点,宣讲会正式开始。主持人李可馨介绍了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分别为:校学习部副部长王帆、2014年社会实践中标团队队长叶镇源、2014年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成员尉方、2014年暑假社会实践二等奖团队队长欧阳伊玲、2014年暑假社会实践一等奖团队成员李韵思等。  

 

2 王帆向大家介绍实践流程  

 

3 叶镇源向大家分享经验  

首先,校学习部副部长王帆向大家分享介绍了暑假社会实践的前期流程与实践过程中的小经验,大到统筹,小到如标书格式、问卷受众等问题,她都给出了合理的建议,让人受益匪浅。随后,叶镇源分享了他的经验,讲解简短却有力,他指出,组长的效率决定了组员的效率,组长一定要制定好计划并严格要求组员,这样团队才能高效。  

 

4 尉方总结分享实践经验  

 

5 欧阳伊玲向大家提出“PCFDM”五大要点  

在尉方的分享中,她强调每一步一定要有截止日期,严格控制时间、不能懒怠。而欧阳伊玲则从“PCFDM”(即PLAN,CONTROL,FEEDBACK,DIFFERENTIATION,MODIFYING)五个方面总结了社会实践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地方,简洁明了。最后,李韵思鼓励大家认真进行实践,校一等奖团队可进一步在北京市内进行社会实践报告评比。  

 

6 李韵思分享社会实践经验  

   

7 认真听宣讲的同学们  

暑假社会实践是深入一个课题的过程,宣讲会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好的经验,但最终路还是要靠自己亲自走的。团队成员们同甘苦、共进退,这样的过程再苦再累也充满了意义。  

社会那么大,不如咱们组个队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