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常规项目介绍(二)

发布时间:2015-04-03来源: 浏览次数:

 

青协常规项目介绍——今日美术馆志愿项目  

 

1.活动简介  

今日美术馆是中国加入WTO后第一个按照国际美术馆规范建设和运营的纯民间美术馆,成立于2002年,于200610月迁至苹果社区新址,是非盈利、非企业的公益性美术馆。  

1  

 

20111116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今日美术馆志愿者服务基地签约仪式在今日美术馆内顺利举行。这意味着今日美术馆内将会出现一张张新面孔为游客做志愿服务。  

2.志愿参与情况  

每周六、周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两名大一或大二的志愿者来到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今日美术馆进行三个半小时左右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参观人员的引导,辅助安保即维护场内秩序等工作,遇到大型活动则有联络员的工作以及参与会场的布置。  

3.志愿服务的影响  

在“今日美术馆”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受益良多。在美术馆中,我们主要负责的是维持秩序和向咨询的人提供必要的帮助,为他们指清目的地。虽然这看起来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学会了怎么才能和别人更好的交流,怎么第一时间帮助到别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志愿者们也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很开心能自己的举手之劳能帮到他人。我们新一代大学生,不仅应该努习书本知识,更应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参加社会服务,这也是提高自我,锻炼自我的有效途径。与此同时社会需要我们的奉献,我们服务社会,学会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这是我们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也是应具备的起码素质。  

2  

3  

 

 

青协常规项目介绍——守护天使志愿项目  

 

1.活动简介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医院是三级甲等医院、爱婴医院、北京大学教学医院、规范化服务达标医院。医院建筑风格与环境布置注重体现现代化儿童医院的特点,突出“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其新颖活泼的小动物标识系统、天真烂漫的儿童绘画、色彩各异的楼层墙面,消除了小患者对医院的恐惧,为其营造了温馨、舒适、人文的就医环境和条件。  

这个志愿为门诊类志愿,包括京医通填表处指导、导医、打印报告单、神经功能检测。  

1  

2.志愿参与情况  

每周六上午八点至十二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11名大二的同学来到北京市朝阳区雅宝路二号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进行志愿活动,基地方面会对我们提供岗前培训以及试岗,对我们志愿者有专人进行指导,保证志愿活动的顺利进行。  

2  

 

3.志愿服务的影响  

   在面对陌生的就诊环境和就诊程序时,很多患儿家长都会觉得非常茫然无所适从,这时志愿者的一个温馨解答就会让患儿家长豁然开朗,缩短他的就诊时间。志愿服务是一种交互式的服务,一方面我们为患儿家属提供了帮助,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得到了助人为乐的满足感。虽然有的时候会觉得志愿服务会有些枯燥,会解释的口干舌燥,但当看到患儿家属那欣慰的表情,听到患儿家属连声的“谢谢”,成就感和快乐感就会溢满心间。也正是这种志愿服务在不断磨练我们的精神意志,在不断提升我们的精神境界,在不断帮助着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