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新闻】我院获选首都儿科研究所“守护天使”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15-04-01来源: 浏览次数:

 

327日下午,首都儿科研究所举办“‘守护天使’2014年志愿服务总结暨分享交流会”,我院作为首都儿科研究所“守护天使”志愿服务合作单位和志愿服务岗认领单位,团总支书记薄璐应邀参加了该场交流会。在交流会上,我院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等13家单位被首都儿研所评选为“‘守护天使’志愿服务最佳合作伙伴”,同时我院13级项目管理班周冰玉、14级项目管理班陆宏两位同学因其一年来优秀的表现,被评为“‘守护天使’优秀志愿者”。         

“守护天使”志愿服务工作是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在团市委、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帮助支持下,推进的一项长期工作,该项目群纳入全市志愿者队伍。“守护天使”志愿服务项目以“相约守护健康、共同呵护生命”为主题,采用定向和非定向等方式面向社会招募、遴选“守护天使”志愿者,经过培训后安排在市属医院定期或长期从事门诊导医、患者陪伴、心灵抚慰、健康宣教、文化建设等志愿服务工作,努力为社会志愿者传递爱心搭建平台。         

我院自20134月与首都儿研所建立志愿服务基地以来,已有两年时间,两年间我院学生志愿者每周六都有10人左右,累计已有近500人次前往该所接受培训并开展志愿服务。“守护天使”志愿服务项目工作每年为一个周期,这对于当前深化医改、优化医疗环境发挥着积极的必要作用,包括我院学生在内的广大志愿者协助医院和医务人员,为患者提供服务和帮助,带来了让人温暖的新风正气。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