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新闻】一世一舞,逐梦迎新——学院举办2015年新年晚会

发布时间:2014-12-23来源: 浏览次数:

 

看他们,“风翻白浪花千片,雁点青天字一行”的气场;看他们,“山明水静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的张扬!当2014的脚步渐行渐远,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又将迎着崭新的2015,跳出一支怎样的惊鸿舞?1221日,学院在金色大厅成功举办2015年新年晚会,为大家呈上了一场视听的盛宴。院长李文斌,党总支书记贺小海,副院长刘志东,党总支副书记贾传亮,组织员晏政、院长助理陈俊华,教学办公室主任马继荣,项目管理系主任宋砚秋,班主任王昊、汪涛、韩璐,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志祥,团总支书记薄璐,辅导员林嘉祥、王思维等领导和老师与全院同学一共观看了晚会。                                            

1:逐梦迎新

晚会开始前半小时,金色大厅里已是高朋满座。此时,华灯将一切彩光收起,将一片神秘和遐想洒向观众。当灯光再次亮起的时候,台上团总支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一身帅气西装,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动感劲爆的音乐与交织穿梭的灯光相得益彰,夜晚神秘妩媚的轮廓就这样被刻画得淋漓尽致。管工学院吉祥物马里奥也在此时进入金色大厅,与现场观众互动。就让我们从这里开始,探寻2015的未知和秘密!                                            

2:团学骨干舞蹈         

由陈芳兵等同学献唱的歌曲串烧以一首简约的吉他弹唱《外面的世界》开始,接着便是周黎放和殷岳一曲优雅浪漫的《think of me》,谢萌萌和赵迪则身着牛仔装带来轻快活泼的《first day》,由陈芳兵等四人演唱的《相亲相爱》更是将掌声推向高潮。欢呼声、荧光棒,瞬时汇成了一个有声有色的欢乐海洋。

3:殷岳、周黎放、张非同、谢豪、李禹轩、陈芳兵、王灵乐、谢萌萌、赵迪歌曲串烧

还未从美妙的歌声中回过神来,11级同学就已登上了舞台。据了解11级表演的都是已经保研的同学,看到日常的学霸此刻能歌善舞,彩色荧光的牛角头饰加上一大群男生女生欢快唱跳《barbarbar》,让观众仿佛看到了那个甜美童真的自己。在一群搞怪大咖们跳完舞后,身着长衫大褂的廖原和战昶威便开始“求学问道”了。两个人的这段相声一捧一逗、插科打诨。“运筹学简单啊,贾老师都乐了”、“学霸我可不敢当,叫我学神就好”,一个个贴切管工人学习与生活的段子惹来在场观众频频叫好。

411级舞蹈《barbarbar》(上);战昶威、廖原相声《求学问道》(下)

尔后,在渐亮的灯光中,双人舞《我怀念的》开始了。范舒敏深情的演唱本就足以使在场观众为之动容,而和子渊用他的肢体舞蹈更加深刻地诠释了整首歌。相拥时的温柔与分离时的狼狈、曾经奋不顾身的激动与如今渐渐淡忘的心酸,那感觉有多汹涌就有多怀念。房产13的歌曲大联唱将《Mountain Top》、《过河》、《葫芦娃》等经典歌曲串联起来,熟悉的旋律与词章以另一种逻辑出现,让场下观众爆笑不断,连连称赞其为神串烧。工程13的歌舞剧《我的昌平线》,以夸张、荒诞的表现方式,讲述了一位同学乘昌平线地铁去往爱心转会途中的经历,结合《opera》、《爱的华尔兹》的音乐与相应的舞蹈片段,打造了一场视听盛宴。                                            

5:工程13《我的昌平线》(上);和子渊舞蹈《我怀念的》(下)

汪涛老师的独唱《我的未来不是梦》,更是引燃了观众的激情。不间断的掌声一直跟着节奏响起,还有同学大声呼喊出 “汪涛老师你最可爱。老师的祝愿与期盼,同学们的热情与回应,使人不禁感叹:感谢在最美的时光,邂逅了最真的你们。                                            

6:汪涛老师《我的未来不是梦》

感受到全场的热情之后,舞蹈团带来节目《床前明月光》,如一缕裹挟着古籍墨香的清风,让人顿感宁静旷远。舞蹈演员们持扇而舞,似从仕女图中走出一般,烟火不侵,似与晚会主题“一世一舞相契合。随后是B-BOX表演,强烈的听觉冲击,动感十足的舞蹈元素,都散发出青春的气息。表演者们还致意管工男篮,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并会永远作为他们最坚实的后盾。                                            

7:院学生艺术团舞蹈《床前明月光》

8B-BOX社《兄弟》

教师独舞《鸿雁》的表演者马继荣老师,身着华美且民族性鲜明的服装,伴随着舒缓的音乐翩翩起舞。宛若一只真正的鸿雁,翱翔天际,破风飞向远方。极致的柔美却能不失其内在的坚毅锐利,于舞蹈难能可贵,于我们也值得深入思考与探究。                                            

9:马继荣老师舞蹈《鸿雁》

随后,管科13的同学们为我们上演了情意绵绵、精彩纷呈的舞台剧《来自星星的你》。深情款款的韩剧版、夸张幽默的琼瑶版、直爽搞笑的东北版,都因为“东方蓝翔艺术学院”招生面试汇集在一起,也都因为管工大家庭而汇聚于此。紧接着,胡昊楠、查又菲、王玥、张笑竹带来管弦乐合奏:《鸿雁》串音乐之声组曲《多来咪》、《孤独的牧羊人》和《雪绒花》。在优美的和弦中,仿佛夜空也因此变得澄澈,心灵也因此变得纯净……连马里奥都忍不住上台指挥,深深沉醉其中。                                            

10:管科13话剧《来自星星的你》

11:胡昊楠、查又菲、王玥、张笑竹乐器合奏

从夜空把心灵拉回地面,由张妍、宋敬仪和若扎分别带来的舞蹈《思乡》、《听》和《撒糖舞》又带来一场视觉的盛宴。草原女子的活泼抑或水乡女子的温婉,都是那样让人喜爱。接着便迎来了工程12班富有趣味的《千手观音》。古铜色的身体站成一列,目力所及的是金色飞舞的千只手在回旋、绽放,格外庄严与壮观。而其后“千手观音”对《上海滩》、《不怕不怕》与《流星雨》的诠释却又即刻拉近了舞者与观众的距离,多了些搞怪、多了些欢笑。最后千手观音在观众们叫好声中退场。                                            

12:若扎《撒糖舞》(左上);宋敬仪《听》(右上);张妍《思乡》(下)

13:工程12《千手观音》

紧接着,舞台灯光逐一熄灭,在摇曳的烛光中,蛋糕被缓缓推入舞台中央。2014年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30周年。30年的时光轴上,有太多太多的荣耀与奋斗,也有太多太多的艰辛与坚持。主持人动情的解说之后,由我院院长李文斌致辞,他指出,管工学院今天的种种成就,是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并提出了对管工学院未来发展的期望,希望管工学院能更好地发展。随后,党总支书记贺小海作出讲话,他回忆了建院往事,也对管工学院今天的成就作出了肯定,同时对建院30年以来努力着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深深的感谢。接着,在全场合唱的生日快乐歌声中,院长李文斌同党总支书记贺小海一起吹灭了生日蜡烛,并切下这个管工学院建院30周年的蛋糕。我们都相信,之后的管工学院会有更多个十年,那个时刻的管工大家庭会变得更加优秀,更有魅力。                                            

14:李文斌、贺小海老师为学院“三十而立”切下庆祝蛋糕

在管工合唱团天籁般的“As Long As I Have Music”的歌声中,晚会已悄悄接近尾声。洁白裙子、深色西服,我们从孩童渐渐长大,遇见了中财,遇见了管工,遇见了你我。                                            

15:院艺术团合唱《As Long As I Have Music

晚会在激动人心的“#管韵华章#微博墙”抽奖环节中结束。最后,晚会全体演职人员上台合影。在相机定格的一瞬间,也许难以言说出每个人心里的滋味,但毋庸置疑大家心中都有一股暖流涌动。一场晚会之所以得以诞生,除了接近一个月的节目排练、各个部门团结一致的准备以及晚会所有幕后人员的辛劳之外,还有管工人心中涌动着的对管工大家庭的爱。爱让我们收获成功与进步,爱让我们懂得来之不易。在此对新年晚会台前幕后所有的工作人员表示深切感谢,是你们给了管工学院最棒的新年礼物!                                            

16:合影:有你,有我,有管工

从葱茏岁月中一路走来,在这即将到来的2015年里,希望有了些许积淀却又还不完全成熟的我们,都能遇见更好好的自己。2015年“管工马里奥的秘密就是,带你“一世一舞,逐梦迎新”!作为管工人的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