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新闻】学院首届专业辩论赛成功落幕,管科13问鼎冠军

发布时间:2014-12-18来源: 浏览次数:

 

用言语打开一扇窗,看一看天空广阔无边。在无垠天空里发散思维,唇齿轻启,铿锵有力,在辩论赛场上悟一番人生价值,知百件政策大事。                

1217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专业辩论赛比赛历时月余,经过7场初赛、4场复赛,2场半决赛,管科13和项目13两支优秀的辩论队伍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会师于17日的决赛赛场,就“央企应不应该退出房地产市场”这一极具理论和实践争议的话题展开激辩。项目13作为正方,所持观点为央企应该退出房地产市场,反方管科13则以央企不应该退出房地产市场为题与正方针锋相对。

正方13项目                

本场比赛邀请到了房产系王优容、工程系李玉龙两位老师,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辩论队队长王华、我院辩论队前队长黄靖凯、中金发辩论队吴迪等同学作为评委评判比赛,同时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小海、党总支副书记贾传亮、团总支书记薄璐、管科系李慧嘉、辅导员林嘉祥、王思维等领导和老师纷纷来到现场观看比赛。

反方13管科                

在简短却不失特点的自我介绍之后,双方即围绕辩题开始了他们精彩的表现。经过立论及质询、对辩及对辩小结、盘问及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阶段紧张激烈的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比赛结束。            

短暂的离席评判之后,学生评委代表——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辩论队的王华对双方的比赛表现给出了准确、中肯的点评;李玉龙老师在点评时,对双方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他建议双方在今后的辩论以及其他研究性工作中,要更多的数据支持自己的观点,才有足够的说服力、可信度。                

经过评为的认真评比,在现场师生的焦急等待中,主持人揭晓了比赛结果,管科13班最终凭借他们准确的立论、清晰的思路和良好的团队合作,赢得了评委的认可,摘得桂冠,项目13获得亚军。同时,项目13的周冰玉以其严谨的逻辑、清晰的表达被评为决赛最佳辩手。贺小海老师在比赛结束后的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是学院历史规模最大的专业辩论赛,通过这样的比赛引导同学们关注专业理论和市场运行实践,倡导同学们发现专业兴趣、培养专业精神。贺老师寄希望于这样的比赛今后要继续办下去。

王优容老师为最佳辩手颁奖

李玉龙老师为季军12投资、12项目颁奖

贾传亮老师为亚军13项目颁奖

贺小海老师为冠军和决赛最佳辩手颁奖

      合影         

撰稿:吕科佳                

摄影:于绍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