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院长书记茶叙 | 学院举行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行前座谈

发布时间:2022-01-13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中午,院长书记茶叙第九期在学院4号楼320会议室举行,本期主题是“绽放管工笑容,闪耀冰雪青春——欢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学院党委书记姜涛,学院党委副书记贾传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院共建联系党支部学校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代表姚逍,与我院即将启程奔赴冬奥服务保障工作一线的16位志愿者品茶叙谈,学院团委书记高舒娅和部分团支部团员骨干代表参加。

志愿者们纷纷就前期参与志愿招募的感受体会,对志愿服务的理解,未来可能面临的困难展开交流。有的同学讲到有幸先后经历国庆70周年、建党100周年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的种子已经在心中开花结果,一定会尽全力做好本次冬奥志愿服务。有的同学谈到今年是自己人生中在外过的第一个春节,希望进驻服务地之后能同来自各个领域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交流学习,互帮互助,在保证出色高效完成服务任务的同时,让这个春节过得更温暖、更有意义。还有同学就下学期选课、教材选择、远程学习、毕业实习、志愿服务期间运动场所配套设施等方面可能面临的困难提问交流。

参加座谈的还有来自各团支书组成的学院学生后勤保障团队。作为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同学们纷纷建言献策,表示一定会用心用情做好16位志愿者的坚强后盾,采用录课、笔记分享、百度云盘共享学习资料等形式全力保障志愿者的学习生活。

贾传亮提到,本次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16位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在思想觉悟、能力素养、奉献意识上都是出类拔萃的。他嘱咐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和安全意识,认真参加志愿者培训,对可能面临的突发事件和困难挑战做好心理上和技能上的准备,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回校后把参加专项工作的宝贵经历化为今后学习生活的源源动力。

姚逍在与同学们交流中,深情讲述了自己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2019年国庆70周年活动的难忘经历,他勉励志愿者们:一是深刻认识和理解办好北京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通过服务保障国际大型活动的经历更加深刻体会国家荣光与自信;二是以强烈的责任心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做好服务工作,向全世界展现中财大青年的优秀风貌;三是牢记党员、团员身份,在志愿服务临时党团组织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练就勇挑重担的勇气,发挥攻坚克难的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姜涛代表学院对参与此次冬奥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表示祝贺,并通过志愿者向他们的家长对学院冬奥志愿服务组织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本届北京冬奥会伴随着全球疫情的复杂多变,志愿者们身处服务一线,任务艰巨,务必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当听到在场部分同学前期也参与了国庆70周年,建党100周年活动时,姜涛对此充分肯定,并赞扬同学们有心怀“国之大者”的格局。她建议同学们采用流动日记等方式记录下这段难忘的志愿时光,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中财大“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使命担当,在全世界面前绽放中财大青年、管工青年的精神风采。对于同学们在交流中提到的各类问题,姜涛表示,学院已经成立一支由院领导牵头,辅导员、团支部骨干组成的后勤保障团队,全力解决同学们在志愿服务期间面临的学业、生活等各方面的困难,让大家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冬奥年。

姜涛、贾传亮代表学院为志愿者们赠送慰问礼包,姚逍代表组织部党支部为志愿者们赠书。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让我们一起携手向未来,共同预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管工志愿者胜利凯旋!

 

撰文:高舒娅、薄璐

图片:贺玉婷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