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教务处莅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5来源: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教务处处长林光彬、副处长李季、副处长周雪飞等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院长刘志东、院党委书记王志锋、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

刘志东代表学院欢迎林光彬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介绍了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总体情况、办学特色、本科教学取得的成果以及学院未来本科人才培养优化改革的方向。

学院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与专业特色:以经济学、管理学和系统科学为理论基础,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手段,同时,与我校已有优势财经学科相结合,研究大数据环境下的经济管理、量化决策、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投资决策与风险管理、工程与项目管理、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等问题,为相关领域培养高级管理人才。不断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院企合作开设本科生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实验班项目、与中国科学院系统所合办“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面向新工科新文科开设《影响未来经济的新技术与新产业》课程。

林光彬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本科教学建设、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就,并对本次调研的目标和内容做了解读。他强调,学院要在做好专业知识图谱的基础上,做好学分的压缩,减少课程设置过程当中课程内容的重复性传授。随后针对“当前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使用情况与下一步修订培养方案的意见建议”、“对实施夏季小学期制度开展夏季小学期教学活动的意见建议”、“对教师教学工作量考核的意见建议”、“学院师生对智慧教室的建设需求”等问题与我院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王志锋代表学院感谢教务处对学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教务处一行的调研指导,给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带来了新理念、新做法和好经验,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教学立院、特色兴院、科研强院,突出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张志祥、胡博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