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讲座 | 大数据与管理科学系列讲座(第29期)

发布时间:2022-10-28来源:管理科学系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金融机构风险关联研究及论文写作研讨》

主讲嘉宾:李靖宇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日(星期三)19:00-20: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627-579-038

讲座摘要:金融系统内部广泛存在的关联关系,为金融风险大范围蔓延和扩散直至波及整个系统提供了渠道,是系统性风险产生的重要原因。如何基于可获取数据,对金融机构间的风险关联进行刻画,是系统性风险研究领域的重要问题。报告对现有基于财务报表数据、股票市场数据等结构化数据的金融机构风险关联研究进行介绍,并进一步探讨利用非结构化数据的研究思路。此外,报告还将针对学术论文写作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嘉宾简介:

李靖宇,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现就职于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要从事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发表于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Energy EconomicsEmerging Markets Review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Social System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中国管理科学》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等基金项目。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