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在华数杯数学建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4来源:管理科学系 浏览次数:

近日,第三届华数杯建模大赛结果公布,此次竞赛吸引了全国上百所高校,共3601支队伍参赛。我院“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的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竞赛,经由竞赛专家组初评、复评、会评和最终审核四个阶段的评审,欧阳乐天、徐政翰、刘子筠、李俊、郭靖祺5位同学所在的三支队伍获得大赛一等奖,王韵涵同学所在队伍获得大赛二等奖。本次华数杯数学建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21支,二等奖642支。

华数杯数学建模大赛由中国未来研究会大数据与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天津市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大数据分会共同举办。竞赛的目标是为培养大学生的科学精神及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为各行各业培养和选拔优秀的人才。

“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是中央财经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联合创办,致力于培养数字经济时代能够引领行业发展的科技、管理英才。人才培养在强化学生数理基础的同时,注意引导学生以学科竞赛、科研实践等方式提升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比赛中,“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的同学们认真筹备、积极参与,展现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


撰稿:李爱华、迟钰雪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