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我院学子在“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07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青创北京”2023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同学积极参赛,成绩优异。历经层层选拔和决赛答辩,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21班崔亚佳同学所负责项目“发扬红色城市精神伟力,探索红色旅游发展路径--关于重庆市红色旅游精神内涵及发展方向的调研实践”获得赛道一等奖;投资22-1班彭诗茹同学所负责项目“‘百栗挑一’——怀柔特色农产品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获得赛道一等奖;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22班曹扬同学所负责项目“龙马梦·圆沙洲——深入探寻鼓浪屿的文化遗产保护”获得赛道三等奖。据悉,我校本次共获得6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及28项三等奖。

“挑战杯”创业计划赛是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和最有影响力的学生创业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青创北京”2023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包含主赛道, “青学二十大”红色专项赛,“青聚奇思”黑科技专项赛,3项“揭榜挂帅”机制的专项赛(“青智攻坚”创新赋能专项赛,“青振京郊”乡村振兴专项赛,“青砺基层”社会治理专项赛):引导首都大学生以青年智慧解决北京发展实际问题,鼓励学以致用,推动产学研融合互促,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国家各方面建设。


撰稿:崔亚佳、李爱华

审核:刘志东